【5是主角】網紅變議員 「呱吉」自爆坎坷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呱吉」,在網路上經營「上班不要看」、「呱吉」等頻道,擁有數十萬粉絲,每次發表影片都得到廣大迴響,具有不小的影響力。但他卻選擇投入去(2018)年選舉,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也令人跌破眼鏡的成功選上了。

本名邱威傑的呱吉,在去年宣布參選市議員,甚至拍了一支影片,赴戶政事務所將姓名改為「邱議員」,讓觀眾粉絲分不清到底是影片的噱頭還是認真參選。呱吉說,其實早在2017年時,上班不要看就提出選里長的搞笑實境秀企劃,但當時他評估這可行性太低了。呱吉說,要做就做大的,比起里長,參選市議員更有可能勝選。

呱吉無奈表示,這個想法隨即遭到辦公室同事否決,他感受到工作室的同仁一致認為政治是不該碰觸的骯髒事物。對於年輕世代瀰漫這樣的拒絕政治氣氛,呱吉心裡冒出一個想法,他說「有沒有可能,我去認真做這個企劃,重新讓年輕人覺得參與政治不是糟糕的事」,他訂下目標,想要讓年輕人重拾對社會議題的敏感與關注。

呱吉說,從網紅到市議員的過程並不容易,能當選也是千鈞一髮。他表示,要將網路聲量轉化為選票,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全台灣的粉絲向松山信義區的親友推薦,為此,他必須認真研擬政策,塑造自己的專業能力,也必須勤跑拜票,用實力證明自己對市議員的態度。

趁著選舉的機會,呱吉展開了「民主開箱」計畫,期望用鏡頭將台灣的民主政治展露無遺。當選後卻發現市議會不開放攝影器材,呱吉表示,自己首要目標就是推動市議會的公開透明,滿足台北市民知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