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海洋民主之旅啟動 贈送友邦禮物出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將在21日出訪南太友邦,八天七夜的行程訂為「海洋民主之旅」,上午總統府也公佈了要贈送給友邦的禮物,包括要給帛琉總統一幅「生生不息」畫作,肯定帛琉對環境保護的重視,諾魯總統的禮物,則是以八八風災漂流木做成的吉他,每個贈禮都經過精挑細選,並具有特殊的含意,要讓這次的出訪更加分。

總統蔡英文八天七夜「海洋民主之旅」,將出訪南太友邦,21日出發,先依序到帛琉、諾魯,進行國是訪問,再到馬紹爾群島出席國際會議,也特別準備了別具意義的禮物,要送給友邦元首。畫作展現泰雅族的魚權,這幅泰雅族畫家米路哈勇的油畫「生生不息」,是要送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要肯定帛琉對保護海洋的重視!

出身音樂世家的諾魯總統,則是挑選阿美族藝術家,利用八八風災漂流木做成的吉他,象徵永續發展的種子燈,也是阿美族藝術家的作品,將送給諾魯的議長!而這個藺草編織的母女情深,將會贈予馬紹爾第一個女總統希爾達海妮。馬紹爾群島也擅長編織,總統也希望把台灣傳統的手工藝帶去,作為工藝上的交流,認真拚外交,開創台灣在國際上更大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