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造訪夏威夷 參與傳統基金會視訊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任內第2度造訪夏威夷,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以視訊方式參與智庫「傳統基金會」的論壇,呼籲兩岸能夠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開誠佈公地進行對談。總統隨後參觀夏威夷州的急難管理署,也是過境期間再次進入美國政府機構。

過境夏威夷24小時,總統蔡英文借用高科技,透過視訊,同步參與美方智庫「傳統基金會」在華府舉辦的論壇,針對民主、區域繁榮與集體安全等三方面發表演說,也再次向北京喊話,捍衛台灣民主。

這一趟過境行程,更為了台美關係友好而來,一張張照片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特別停留在1982年的這張手稿前,為兩國關係做了註解;緊接著參訪夏威夷州急難管理署,這也是蔡英文這幾次過境期間再度造訪美方政府機構,讓台美雙方的合作交流更進一步提升到救災相關災害應變,雙方也互相致贈禮品為此行留念。

臉上帶著笑容,總統蔡英文此行全力拚外交,也為台美關係努力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