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預告期入法? 許銘春:反對意見仍多

罷工預告期入法? 許銘春:反對意見仍多 | 華視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罷工是否應該設立預告期?勞動部長許銘春15日回應表示,目前反對意見仍占多數,應該待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再來討論。

日前華航機師於春節罷工,引發各界討論罷工是否應該設立預告期,許多立委也提案將《勞基爭議處理法》修法,明訂罷工預告期為10天到7天。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多次強調,應該以個別產業問題在個別的專法進行討論,不該全部交由《勞資爭議處理法》來解決。

立法院社會福利級衛生環境委員會15日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修正草案」,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備詢,她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她重申對於設立罷工預告期的看法。

許銘春強調,對於立委的提案表示尊重,但勞工在現行法律下行使罷工權已經是困難重重,若再增設罷工預告期,等於縮限罷工權的行使。她指出,目前各界對於此事的反對意見仍多,應該在多聽聽不同的看法,凝聚共識後再來研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