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議員爆黑箱 台中捷運:受訓沒過仍汰除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公司招考被質疑黑箱,台中市議員李中在議會質詢,招考有筆試卻只採面試成績,而且面試平均一人只有3.2分鐘,錄取人中還有親戚關係,要求重新舉辦考試。台中捷運公司回應,並非所有通過考試的人都會錄用,後續受訓考核沒通過會汰除。

台中市議員李中質疑台中捷運公司,去年人才招考,有瑕疵,台中市議員李中質疑:「為什麼台中捷運公司不需要用筆試,百分百全部用三分鐘左右的面談,就能夠決定這個人是不是人才」。

李中又說,公開招考時,雖然有筆試,但進到面試階段後,又不採用筆試成積,還有人有親戚關係,台中市議員李中認為:「台中捷運公司的確有一些是親戚,都能夠考進去的可能就是用相關的關係,會作為這個可能錄取的標準」。

李中認為,如果比照其他捷運公司,這樣的選才標準很不公平,要求台中捷運公司辦理重考,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解釋:「訓練考照的過程,他沒辦法符合考照的這個,過關的基本要求的話,我們一樣要本於勞基法的方式給予資遣,也就是 不予錄取」。面對市議員的質疑,台中捷運公司回應,選才方式是參考同業的做法,並且通過的人還需要經過,受訓審核,不適任會資遣淘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