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LINE說悄悄話 總統:保衛主權反自經區

張之晴 翁乾晃 潘建任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忙黨內初選各自出招。總統蔡英文在LINE上,徵求民眾關心的大小事,不到兩天就收到9500封訊息,總統也針對打擊假訊息、自經區等問題一一答覆。賴清德上廣播,首度反對把手機電話樣本,納入初選民調。

總統蔡英文的LINE好友突破40萬人,大家關心的除了假消息流竄,還有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自經區。蔡總統力拚黨內初選,但是現在初選民調是否納入手機號碼,蔡賴兩人不同調,蔡英文認為手機族的意見不該被忽視,賴清德接受廣播專訪首次公開表達反對。

賴清德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根據過去民調經驗,一個人可能不只一個手機,外國人也有,手機可以移動無法確認居住地,再加上有多家電信業者,要如何收集樣本也是問題,傳統市內電話民調制度成熟,但手機使用者多年輕人接到電話機會高,室內電話數量不斷縮減年輕選民不容易接到民調,各有利弊。眼看初選民調勢在必行,但如何辦得讓大家心服口服,恐怕還有一番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