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人小組會朱立倫 6/10公布參選名單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6月10日就要公布人選,中央協調5人小組上午和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會面,只是最近黨內紛爭不少,大家有志一同,要黨內不要互鬥以免傷了和氣。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宣布,參選人5百萬的作業費,最晚要在10日之前繳齊。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坐中間,左右兩邊,各是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協調黨內初選,5人小組和朱立倫聊了近一小時,雙方有志一同,不要互鬥。就在黨內初選即將鳴槍起跑,誰卡誰的傳言卻愈來愈多,黨中央不只要跟朱立倫交待。

接下來5日高雄見韓國瑜,下午趕回台北和郭台銘會面,6日再跟王金平,也通通要知會到,6月10號公布人選前該繳的作業費5百萬。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盡快在6月6日之前能夠交到我們選務單位,能夠確認他們的意願,參與這一場初選是最好。如果有困難,大家彼此可以協調,但是最低的原則,還是要在10日前繳交。」

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6月10日公布名單,6月14日辦座談會,6月23日到7月4日會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7月5日到15日做民調底定後隔日公布,28日正式提名。到時確定誰出線代表國民黨之後,或許才能讓黨內鬥爭進入尾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