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初選獲勝 力拚整合挑戰202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歷幾番波折的,民進黨總統初選終於落幕,總統蔡英文擊敗對手賴清德,取得連任入場券,她希望初選後能夠團結,但蔡賴配,還有沒可能?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將會分別與雙方會面。而賴清德敗選後,一整天沒有公開行程,幕僚表示,他會在適當時機做出規畫,現在談怎麼配,都還不合適。

警察節前夕,總統蔡英文為偵破12號,桃園挾持人質案的有功員警頒獎,但各界同樣關注,蔡總統接下來要如何彌補,黨內總統初選造成的裂痕,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團結民進黨,要讓民進黨大於民進黨,我們要堅持改革 我們要讓經濟繁榮,保護台灣的主權,我一定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初選過後蔡總統行程滿檔,下午還前往新北市三重參拜宮廟,反觀落敗的賴清德,選擇待在台南一整天沒有公開行程。

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 李退之:「其實有時候院長沒事的時候還滿宅的啦,所以現在(心情)都很平和,也是看他想看的棒球幹嘛的之類的,我相信他會在適當的時機跟卓主席,跟相關的人士,來做適當的規畫。在這個當下就來說要怎麼配,其實可能還不是很合適啦!」

至於蔡賴配還有可能嗎?黨內力勸合作的聲音越來越大,民進黨祕書長 羅文嘉:「其實賴院長是個正人君子,是個正派的人,這段過程,他也受了不少的委屈,這些我覺得都是應該,要還給他一個公平的評論。」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說1加1大於2,我希望能夠1加1,再加1,再加1,把團結當作勝選的起點。」,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我都會跟他們兩位(蔡英文賴清德)分別見面,那我也希望他們有一起見面的機會。」

就看民進黨未來如何整合,迎戰國民黨,為接下來的大選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