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黨內初選競爭激烈 蔡賴高雄"拚場"

王美雅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一早,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不約而同都到了高雄參拜,被外界解讀為在高雄拚場,賴清德到市場掃街拜票,民眾高喊凍蒜要求合照,而蔡總統到大港保安官,同樣受到熱烈歡迎,兩人除了積極拉票,也都對六四事件30周年,發表了看法。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一走進市場,婆婆媽媽們大喊「師奶殺手」,搶握手拍照送粽子,賴清德來者不拒,展現親和力,民眾也高喊凍蒜,積極拉票。賴清德一早南下高雄,到鳳山雙慈殿上香,接著再到小港二苓市場,面對鏡頭,他再次對六四事件30周年,發表感想。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30年後的今天,六四運動還是沒有得到平反,如果在台灣紀念的話,我們第一個想法就是,絕不能夠讓六四事件發生在台灣,也就是說我們一定要反對併吞。」

同一天總統蔡英文,也是選擇到了高雄的廟宇參香,跟基層互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在身旁全力助選。總統蔡英文:「我覺得六四提醒我們,民主跟自由是非常珍貴的。我們在台灣,可以享受自由的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

回應民眾的熱情,蔡總統也喊話,要大家一定支持她。兩人不約而同,都到高雄拼場,就希望能在關鍵的初選,贏得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