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將與台灣斷交? 索羅門:100天內決定

【台語新聞】將與台灣斷交? 索羅門:100天內決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有意與台灣斷交的傳聞不斷。索羅門時報5號報導,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勒表示,索國與台灣是否斷交,會在100天內做出決定;外交部表示,索國議員挺台灣的占多數,少數才主張與索國外交,從民間到國會都力挺台灣,難以形成斷交決定,目前兩國關係穩建!

台灣和索羅門老朋友交情天搖地動了嗎?索羅門時報5號報導,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勒表示,台灣索羅門外交關係是否會轉向,改跟索羅門最大貿易國中國建交,100天內會有答案。

難道台索兩國真的朋友做不成了嗎?外交部表示,回鍋上任索羅門總理的蘇嘉瓦瑞,想端出的百日政績,也涵蓋外交領域,然而百日政績不代表百日斷交,台索兩國邦交不會說倒就倒,因為民間到國會對台灣的支持是一面倒,認為台索關係依然穩健。

台美關係更是一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下午揭牌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我國辦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能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更名,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見證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台美夥伴關係立下另一個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