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送中「不知道、不曉得」挨批 韓國瑜急發「三決心」救火

對送中「不知道、不曉得」挨批 韓國瑜急發「三決心」救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香港政府修訂的《逃犯條例》被視為「引渡中國惡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被媒體問到對此事件的看法時,竟表示:「我不知道欸,我不曉得!」引發外界批評。今(10)日中午他緊急發出聲明回應,並同時表達3個「不容懷疑」的決心,包括「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民主制度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決心不容懷疑」。

韓國瑜今日中午透過高市府新聞局發布回應表示,香港的法治一向備受香港社會與各界關注,根據香港基本法,香港擁有司法終審權,法冶、廉能、自由化、效率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四大支柱,「我們期待香港政府會針對香港民眾與外界的疑慮,做出讓香港民眾放心的決定」。

韓國瑜指出,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與香港在過去歷史與政治現實完全不一様,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論實施成功或失敗都不適用於台灣,「我們雖然對民進黨執政沒有信心,但是對台灣的民主與人民充滿信心。」

韓國瑜並表達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一、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二、捍衛台灣民主制度的決心不容懷疑;三、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決心不容懷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