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民團嗆港府 不甩民意強推惡法

尹智剛 彭冠霖 張益鈞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跨海聲援香港行動、現在遍地開花,各地團體呼籲台灣的民眾也該重視法案通過的影響。台北有20多個公民團體聚集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抗議香港政府強推惡法;高雄也有大量港生發起靜坐;另外,花蓮的東華大學學生會及港澳學生也發起反對行動。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更痛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侵害人權,應該下台。

撐雨傘、喊口號,香港立法會原訂12日二讀《逃犯條例》修法,東華大學學生會與港澳學生呼籲台灣民眾重視法案通過的影響。

東華大學學生議會議長許冠澤說,「你在台灣舉起中華民國國旗,你在台灣唱中華民國國歌,你在台灣呼中華民國的口號,這對中共政府來講,你就是在分裂國家政權,就是一個犯罪的行為,所以你進到香港,就有可能被送到中國,來去處以審判。」;東華大學香港學生文庭山說,「這條例一旦被通過了,等於是說香港的司法獨立是滅亡了。」

即使下大雨也擋不住聲援香港的意志,在花蓮的香港人也到東華大學挺身而出,香港民眾周源君說,「媽媽比較擔心,就是我回去香港的時候會不會遭遇到被審查,要是我真的被關,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是檢證這個被送中的禍害在哪裡。」

聲援反送中台灣遍地開花,20多個公民團體一早也聚集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外,貼標語反對港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說,「在台灣支持香港人,是對北京的惡言相向嗎?如果這是對北京的惡言相向,那我告訴你們,我們就是每天舉著中指面對中共,我們就是每天舉著中指面對習近平。」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則說,「香港政府應該要撤回這個條例,不然的話我擔心香港變成一個死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應該要為這個事情負上全部的責任,她應該下台。」

在台香港學生也直播香港集會最新進度,發起靜坐來反對送中惡法,要用行動支持自由和法治的普世價值,挺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