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影片針對韓國瑜? 蘇:向全民報告.不必扭曲

院會影片針對韓國瑜? 蘇:向全民報告.不必扭曲 | 華視新聞
蘇貞昌也提醒韓國瑜,未來提到中華民國,不需要加「地區」。(翻攝自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會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Facebook粉專貼出院會過程影片,畫面間帶到一些韓國瑜低著頭、手托住額頭、垂眼,疑似閉目養神的鏡頭,讓韓國瑜今(14)日受訪時,稱自己「被修理、被黑了!」,蘇貞昌針對此議題回應,這是在他任內以來韓市長首次參加院會,前18次院會也都有錄影剪輯、對外公布,是為了向人民報告政府做了什麼,並不是針對韓國瑜,外界不必過度扭曲。

行政院會影片中韓國瑜低著頭、手托住額頭、垂眼,疑似閉目養神。(翻攝自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行政院會影片中韓國瑜低著頭、手托住額頭、垂眼,疑似閉目養神。(翻攝自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蘇貞昌表示,很高興昨天韓國瑜終於來參加院會,韓國瑜提出來的問題,政院都具體給他答覆。蘇貞昌也說,既然韓國瑜來參加院會,他也是藉機特別提醒他,由於現在全國已經發生20例登革熱都在高雄,尤其後面的19例,都是在他忙著選舉這段期間在高雄發生,是一個很可怕的現象,防疫問題絕不可輕忽。蘇揆同時也特別告訴韓國瑜,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已經補助給高雄2400多億元,絕對沒有分藍綠,韓國瑜過去誤會、不清楚的地方,他藉著昨天解釋清楚,韓國瑜也表示非常感謝。

蘇貞昌表示已經補助給高雄2400多億元,絕對沒有分藍綠。(翻攝自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蘇貞昌表示已經補助給高雄2400多億元,絕對沒有分藍綠。(翻攝自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蘇揆也強調,「院會向來都有錄影、錄音,如果相關批評的人能夠注意,過去18次院會後,我們都會把院會錄影與錄音剪輯、播放給全國民眾知道」。這不是要來利用什麼資源,而是政府必須向人民報告政府替人民做了什麼,藉著影片播放,呼籲全國民眾一起來做該做的事,這是政府的責任與既定、繼續進行的工作,不必扭曲。而院會結束時,蘇揆也提醒韓市長,希望未來提到中華民國,不需要加「地區」,韓國瑜也有承認是自己口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