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初選比武招親 王金平:沒死也半條命

陳詩雅 黃敏惠 方起年 黃瑞麟 許利森 許達人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初選結束,反觀國民黨的初選還停在多強相爭,立委王金平就說國民黨還在比武招親,比完恐怕沒死也半條命,而國民黨有中常委提出想修改黨章,總統不必然兼任黨主席,被質疑是幫吳敦義保位,吳敦義激動駁斥,說當主席每個月還要借錢,不當更輕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南下嘉義參加退休警察協會舉辦的抗議活動,身為警察子弟的他受到熱烈歡迎,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相爭,民進黨初選已經結束,國民黨還在黨內互打,說不參選的王金平,憂心忡忡的表示,國民黨到現在還在比武招親,比完了就可能造成這樣,沒死也半條命。

而身兼總統初選參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出的行政院院會影片很不滿,韓國瑜表示,去了以後剪貼我的影片在網路上來傳 來修理我跟批判我,我覺得這樣子不太好,不管怎麼樣我已經被修理了被黑了。但是中央補助高雄的錢登革熱這一筆我們申請大概5千多萬,希望盡快能夠核發。而韓國瑜對於民進黨的總統初選也有評論,他認為,「民進黨癒合能力各個政黨第一,就像妖怪一樣砍手長手。」

選戰和市政能兼顧嗎,對韓市長來說可是個大挑戰,而在國民黨五戰將激戰之下,卻有中常委提出修改黨章,要刪除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的規定,被質疑是在幫黨主席吳敦義保住位置,吳敦義忍不住激動回應,我不需要保位,當主席我還要四處借錢,當是榮譽,不當我輕鬆!就看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能不能百年好合。

【相關新聞】:國民黨2020如何勝選?胡幼偉籲「推韓、團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