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首長施政滿意 鄭文燦第1.盧秀燕第6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都市長上任即將滿半年,最新民調顯示,桃園市長鄭文燦獲得8成2以上市民肯定,也有7成7民眾對他的未來施政有信心,兩項指標是六都第一名。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滿意度只有3成54,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墊底,只有3成47。另外,民調結果也發現,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為42.6%,比去年同期上升13.8個百分點。

去年九合一大選,六都市長換了4個,如今上任即將滿半年,到底誰做得最好?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 李明峻:「連任的柯市長跟鄭市長比較,鄭市長的表現可以說是相當地亮眼,事在人為,同樣是連任,但個人的差異性還是滿大。」

六都首長施政滿意度最新民調顯示,桃園市長鄭文燦獲得82.1%市民肯定,不只六都第一更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超過6成分居二三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意度4成71略高於滿意的4成47,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3成54,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3成47,在六都墊底。

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台中、高雄、換人換黨執政之後,其實滿意度是從前段班掉到後段班,高雄市民認為高雄市跟過去四年相比,退步的比例是最高。」

六都市民對市長未來的施政信心,柯文哲和韓國瑜都不到3成7,都有近5成4民眾沒有信心,鄭文燦則是同樣一枝獨秀,百分之77.4民眾對他有信心,黃偉哲與侯友宜也有超過6成市民有信心。

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 李明峻:「(黃偉哲和侯友宜)這兩位市長都沒有要選總統,所以他們敏感性的政治議題也很少去講,那相對就不容易製造反對的部分,所以可以維持一個基本的部分。」

北高也都有超過6成的民眾不支持柯文哲和韓國瑜參選總統,至於總統蔡英文分別有4成6支持4成7不支持,2020選戰誰能入主總統府,恐怕現在沒人能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