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柯"兩岸一家親" 卓榮泰:綠營基層質疑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總統選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跟民進黨合作成了關注的焦點。面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民進黨不會惡意攻擊柯文哲,但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黨內基層還有質疑,柯文哲今(25)日則表示,不相信民進黨不會攻擊他,但他去參加兩岸論壇,已經做好被罵的準備。

啟動儀式,按下開關,象徵長興淨水廠正式成為,全國第一座加蓋種電的淨水池,預計全年發電量213萬度,每年減碳約1180公噸,相當於3座大安森林公園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技術上的改變你知道,其實像台北這種不是說在台灣來講,不是日照最充足的地方還是可以發展光電,台北可以做的話,台灣其他縣市應該更可以做。」

不只力推太陽能發電,柯文哲也將在7月初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認為,柯文哲不放棄「兩岸一家親」的主張,讓多數綠營基層很難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爭議的先談,所以主要我想還是會講一些台北,北台灣跟上海的一些經貿的計畫。(兩岸)兩邊完全沒有正式的溝通管道,我認為也不是辦法,反正我有預期,預期會怎樣被K,我都曉得。」

隨著最近全國拜會行程不斷,傳出民進黨黨政高層評估,柯文哲可能在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後,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卓榮泰也說不對柯文哲惡意攻擊,但國家認同和主權要越辯越明。台北市長柯文哲:「安撫的麻醉藥吧,他們只會放狗咬人啊,他們也不會自己來咬啊,每個都說不會啊!我就問嘛, 吳祥輝是誰?吳祥輝是自動自發打我的嗎?」

雙城論壇即將到來,柯文哲不但將再度面臨兩岸議題路線爭議,上海行所帶來的聲量,恐怕也將成為會不會參戰2020總統大選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