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民調遭綠營操弄? 王金平憂"換柱"重演

張之晴 彭冠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第三場政見發表會,今(3)日晚上在台北舉辦,接著,8日展開一個星期的電話民調。不過已經退出初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上午出面向黨中央喊話,說有參選人對民調有疑慮,害怕「被作掉」,要黨提出因應作為,否則「換柱」事件可能重演。

立委(國) 王金平:「各陣營已出現,或主張退出初選,直攻大選,或呼籲停辦初選,奇奇怪怪的初選已出現可預期的奇奇怪怪過程和結果。」

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卻在初選民調前夕開記者會,憂心初選遭民進黨操弄,民調方式以及長達七天的民調期,加深參選人的不信任擔心「被做掉」,更直接拿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當例子,呼籲黨中央亡羊補牢。

立委(國) 王金平:「要提出因應策略防範,至少降低對手陣營意圖影響初選的策略攻勢,四年前 "唯一支持洪秀柱"到"換柱",殷鑑不遠,豈能不慎乎?再不做為,結果堪慮。」

就怕再來一次換柱事件,政壇公道伯王金平出面向黨中央喊話,而現在韓國瑜郭台銘雙雄相爭,王金平在民調前夕要和兩人開直播,助攻意味濃厚。

立委(國) 王金平:「我不只找這兩位(郭韓),我找了周錫瑋,他也是參選人,其他人還沒有聯繫,直播從來不談政治。」

朱立倫則要等到選後再去拜訪,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王院長是我敬重的前輩,王院長我也希望初選結束之後再去拜會。」

黨內初選即將進入關鍵時刻,但選情緊繃誰能勝出恐怕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