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境美國 公開出席友邦代表酒會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美國,已經抵達紐約,停留兩晚,是我國元首在美國停留時間最長的一次過境外交,而在當地的第一個行程就備受關注,是我國元首首度以總統身分,公開造訪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來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酒會,在專機上總統就先表示,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是一個國際優質品牌。

中華民國空軍正護衛總統出國,並向三軍統帥致敬,四架F16戰機伴飛,總統蔡英文展開任內第七次出訪,在專機上向團員們廣播,要大家在出訪的這12天,一起努力拚外交。

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過去兩三週大家壓力都很大,很多人都熬夜沒有睡,不過為了台灣的外交,請大家要打起精神、上緊發條。讓台灣是一個國際好品牌的這件事情,有更多人知道。」

打出國際牌,這趟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將拜訪加勒比海四個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和聖露西亞,第一站從桃園機場出發,先過境美國紐約。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的徽章,在總統的胸前閃閃發光,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來接機。

而蔡總統下機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有突破,我國元首首度以總統身分,公開造訪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就是要先來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酒會,而隔天則應邀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包含美光、花旗、GE、康寧等美國企業領袖會出席,下午也將到哥倫比亞大學和學者閉門對談,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停留紐約兩個晚上,也會接見美方政要並通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