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開鍘 羅雅美.邱彰信拔除主管職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專機爆發走私菸風暴,檢調再擴大搜索華航,華航也拉高懲處層級,開鍘此次專機專案負責人資深副總羅雅美降為特助、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降為專員,拔除2人主管職,至於總統府方面稱這樣的情況是超買,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按法律來看就是走私,與總統不同調!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臨時缺席週五的活動後,週六一早面對媒體,針對私菸案強調有錯就要認不能護短,私菸案風波快燒了一星期,檢調擴大搜索,包括華航空品處、倉庫等7處,華航也拉高懲處層級,將負責此次專機的資深副總羅雅美,降為董事長特助,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也被拔除主管職,降為總經理室專員。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交通部並不滿意 事實上社會也沒辦法接受,我已經給了他們四天的時間,包括啟動行政調查,我們也希望說能夠努力在一個禮拜內,就行政調查的部分,比較詳實的對外公布」。

資料往回追已追到2013年,奇妙的是,馬英九任內的兩次出訪資料竟然消失,目前還在查,只是週五府方稱私菸案是超買,交通部長林佳龍可不認同,交通部要求華航一週內完成調查,預計週末這兩天就會有結果,會不會擴大懲處,林佳龍強調,將依掌握到的證據持續關注。

「超買」沒喬好? 林佳龍:按法律是走私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