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嗆國民黨 不處理黨產就沒有公平競爭

卓榮泰嗆國民黨 不處理黨產就沒有公平競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8)日表示,若國民黨不處理不當黨產,繼續坐擁鉅額黨產,台灣的政黨政治永遠不可能公平競爭。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執會,但因出席人數不達門檻,並未成會,僅針對黨產會三週年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上表示,如果國民黨繼續坐擁著鉅額黨產,台灣的政黨政治,就永遠沒有公平競爭的一天。

3年追回千萬元 卓榮泰:不成比例

卓榮泰表示,黨產條例在2016年8月三讀通過,黨產會也隨之成立,3年下來作出15個行政處分、認定8個附隨組織,總共有新台幣688億元被認定為不當黨產,但黨產會僅追回1239萬9008元,相當不成比例。

卓榮泰指出,如今黨產會面臨違憲爭議,作出的處分也遭到法院停止執行,眼下的工作是要讓社會大眾充分理解追討不當黨產對於民主政治的重要性。對於國民黨宣稱「2020當選全部改回來」,他強調民進黨要作為警惕,絕對不能讓民主走回頭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