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黃健庭原是郭台銘副手? 郭辦:是誤傳

外傳黃健庭原是郭台銘副手? 郭辦:是誤傳 | 華視新聞
外傳郭台銘的副手人選是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合成圖/翻攝2人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外界猜測可能因為找不到副手人選,不過郭台銘幕僚對此表示,不參選的原因和副手人選無關,而且郭早就敲定副手。至於副手人選到底是誰?有媒體報導,副手就是和郭關係良好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此消息尚未獲得黃本人證實,而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8)日回應,這件事是誤傳。

郭因找不到副手而不選?劉宥彤否認

昨(17)日是中選會規定2020總統大選登記成為被連署人的最後一天,各界預估會參選的郭台銘卻在前一晚發布新聞稿表示不會參選,還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外界猜測是因為尚未找到副手人選,不過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廣播專訪時說,其實2週前就已經找到並確定副手人選,只是當下她沒有表明是誰。

外傳黃健庭是副手人選 未獲本人證實

《聯合新聞網》報導,外傳郭台銘屬意的就是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而郭台銘在5月走訪台東時,行程全都是黃健庭安排的,郭在許多公開場合上公開肯定黃健庭,郭台銘也說過,「如果我當選總統,一定要找黃健庭幫我做事」,媒體向黃健庭求證,他只回一句「睡覺了,別問了」,沒有正面回應。

台東縣前縣長當郭副手?蔡沁瑜:是誤傳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日早上受訪時針對此事表示是「誤傳」,蔡沁瑜表示,是在某一次郭台銘、前立法委員周守訓和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都在的場合,現場的幕僚問「大家都在猜,副手人選會是誰?」,但郭沒有回答,口風很緊,幕僚就說:「那我們就亂猜,是周守訓還是黃健庭?」,蔡沁瑜說,應該是現場有人聽到,就把這件事情誤傳開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