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藍綠對決 蔡英文支持度勝韓國瑜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連署,這也意味大選回歸「藍綠對決」,郭柯選票會流向誰?根據綠黨民調調查,總統蔡英文拚連任,她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超過10個百分點,另外郭台銘不選,有77.85%的選民認為對韓國瑜的選情有幫助。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閃電棄選,2020這場總統選戰又回歸藍綠對決,根據綠黨9/17最新調查,蔡英文支持度為49.1%,韓國瑜32.2%,無法選出有18.7%,不過郭台銘不選對韓國瑜選情是好還是不好?認為好的民眾有3050票比率為77.85%,值得觀察的是,不一定的民眾票數比認為不好的還要多。

另外一份民調分析5月到9月蔡韓支持度,5月韓國瑜還領先蔡英文10個百分點,但蔡英文的支持度從七月底一路攀升,出現勝負翻轉的黃金交叉,9月最新調查,蔡英文以43.4%領先韓國瑜兩人的差距拉到一成六以上,儘管蔡英文的支持度開低走高,但距離2020大選還有將近四個月,藍綠對決加上小黨勢力影響,選情變化多端,各政黨參選人仍舊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