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辣可以治國? 韓國政顧問團「七問蔡英文」

嗆辣可以治國? 韓國政顧問團「七問蔡英文」 | 華視新聞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翻攝張善政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5天連失兩邦交國,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繼昨(20)日重砲轟蔡英文「還有什麼臉再當中華民國總統?」、「再有100個外交部長也不夠她用」後,今日再召開記者會「七問蔡英文,嗆辣可以治國嗎?」,痛批:「真正該換的是蔡英文」。

七問蔡英文總統:

一、連續斷交就是「捍衛主權」嗎?

二、罵中共能解決斷交危機嗎?

三、民進黨扭曲過去馬總統的「外交休兵」為「外交休克」,現在自己是否「外交休克」?

四、 除了卸責與「幹話」,能保證不再斷交嗎?

五、不願請教馬總統如何維持邦交,是否該請教陳總統如何復交? (斷交9國,復交3國)

六、自誇「踏實外交」,現在是否變成「踏死外交」?

七、蔡英文在2016年選舉時曾說,外交不是靠善意,而是靠實力,請問斷交六國靠的是什麼實力?

張善政表示,蔡英文上任3年折損7個邦交國,這樣的兩岸外交政策該反省,也說若人民再讓她連任,那麼邦交國恐會繼續流失,也將成為中華民國歷任民選總統中「外交成績最難看的總統」;張善政質疑,第一,這樣的「連續斷交」,難道就是蔡英文常掛在嘴邊的「捍衛主權」嗎?希望蔡英文講明白她在「捍衛主權」上,有哪些明確做法?

張善政說,第二和第四類似,首先,他們和蔡英文一樣,同樣譴責、反感中國挖腳我邦交國,但「罵中共能解決斷交危機嗎?」,要蔡英文別再「幹話治國」。

第三,張善政表示,民進黨過去將馬總統的「外交休兵」扭曲為「外交休克」,但似乎這話正打臉自己。

第五,張善政諷刺蔡英文不願請教馬總統如何維持邦交,那麼是否該請教陳總統如何復交?第六,張善政則針對蔡英文自誇的「踏實外交」,痛斥現在是否變成「踏死外交」?

最後,張善政拿出蔡英文在2016年選舉時說的「外交不是靠善意,而是靠實力」,反問蔡上任3年,如今斷交七國,靠的是什麼實力?反倒讓台灣被掏空的更嚴重。

張善政強調,全台灣沒有人會因為「斷交」而高興,大家都氣得不得了,要蔡英文別再講幹話,盼蔡能參考韓國瑜提出的建議:一、 兩岸對話,恢復互信。二、 呼籲朝野共商國是、共赴國難,韓市長願意和蔡總統等朝野領袖坐下來談。三、 韓國瑜當選後,會立即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