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國安局欠缺督導功能 邱國正:我必下重手

私菸案國安局欠缺督導功能 邱國正:我必下重手 | 華視新聞
邱國正。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入私菸案,國安局今(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檢討報告,局長邱國正認為,國安局維安編組,問題在於欠缺督導功能,另外國安局也公布私菸案涉案人員共76人,合計7977條免稅菸。

國安局欠缺督導功能 邱國正:一定下重手

邱國正表示,看了編組,指揮鏈沒問題,但是問題出現在欠缺督導功能,互相不過問業務,這些問題都有待解決。為了宣示改變的決心,他還說:「我一定會下重手」,同時喊話「幹部必須『沒有一件事可以不知道、沒有一件事不重要』」的認知。

邱國正坦白的說,無法一週見真章、兩週看成果,但是他會持之以恆做下去,過去國安局都是「塊狀」的處理方式,現在他不要這樣,必須要知道影響層面和各部會建議。

國安局76人涉私菸案 共7977條菸

政風處長劉異海表示,經過清查後,國安人員有76名特勤涉案,國安局25人、侍衛室49人、憲兵警衛大隊2人,國安局的25人中,包括局本部4人、特勤中心19人、訓練中心2人。

所有76人共購買7977條菸,國安局2625條、侍衛室4902條、憲兵警衛大隊450條,單人購買最少2條,單人最多購入1037條。菸品數字與之前有所落差,原因是吳宗憲仍在押無法調查。

私菸案國安局欠缺督導功能 邱國正:我必下重手 | 劉異海。
劉異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