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審總預算 韓國瑜遭批賤賣土地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SNG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發大財是市長韓國瑜的競選口號,今(23)日上午幾名民進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說韓市長的發大財攏係假,因為在韓國瑜第一本的總預算編列書裡,變賣的土地將近兩萬坪,而且賣的單價也比過去還低,根本是打臉自己曾經抨擊前市長陳菊賤賣土地一說,而且很多工程進度落後,在預算的執行率是六都最低!

高雄市議會吵成一團,藍綠議員當場互槓,上午要進行的預算審查,會議進行到一半就吵起來,幾名民進黨議員也事先召開記者會,要說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一切攏係假。

拿出韓市長的第一本總預算編列書,提出四大項來指控,高雄市議員(民) 簡煥宗:「總共賣了1萬9千坪土地,每坪土地的單價賣多少24.4萬,過去12年陳菊1坪土地的單價賣37萬。」

曾經痛批前市長陳菊賤賣土地,但是韓國瑜賣得更多,單價賣得更低,除此之外還有錢也借得更多,高雄市議員(民)李柏毅:「過去批評陳菊市府 舉借每年減少12億,他今年減少多少 只減少一億。」

而對於韓國瑜一直說中央卡韓,然而中央給的錢比過去還大方,高雄市議員(民)何權峰:「109年度中央的計劃型補助,多給高雄99億將近100億。」

還有好幾項的工程進度落後,預算的執行率是六都最低,一份預算報告書才剛開始報告,就已經引發藍綠大鬥法,議會明天才正式開議,不過戰火已經點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