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只剩3天

把握機會!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只剩3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倒數最後3天,9月27日即將截止,不論是單身青年、新婚或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租屋,每月可補貼2600元至5000元不等,協助減輕租屋的負擔,想申請的民眾,記得把握最後機會。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 最高可領5000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20日在行政院會上指示,將會核定「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希望能讓青年人「敢婚、願生、樂養」。

該方案將從今年9月起開始試辦,補助對象分兩種,一是20歲至40歲的單身青年,二是針對新婚2年內或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婚育家庭,不同族群及地區的補貼,將有不同級距。預估單身族租金補貼2600元到4000元,婚育家庭租金補貼則為3000元到5000元,計畫將試辦一年。

最後3天把握申請 11月底前撥款

內政部提醒,想申請的民眾隨時都可線上申請、同一門牌可多戶申請、單身青年分戶籍可委託辦理、就業單身青年可跨縣市租屋、青年學子也可申請、房客可申請第二類建物謄本並主張遷入戶籍及報稅。

內政部表示,若最後申請戶數,未超過計畫戶數2萬4000戶,符合資格者皆可獲得租金補貼。但申請戶數超過計畫戶數時,將採評點制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會依評點基準表評分,按分數排序後,由高分者優先補貼,與申請遞件時間無關。

至於已經提出申請的民眾,內政部表示,請耐心等候審查結果,預計於11月底,直轄市、縣市政府會陸續通知及撥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