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韓國瑜要先抽籤?! 議會新規讓議員超火大

質詢韓國瑜要先抽籤?! 議會新規讓議員超火大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26)日、明日將進行市長韓國瑜的施政報告及質詢,備受關注。由於議會決定在晚上6點半要散會、結束質詢,但這樣質詢時間可能會不足,因此本次有個「抽籤」新措施,議員必須登記才能抽籤,且最多只有12人質詢。一早議會就聚集了各黨團議員蓄勢待發,第1天質詢的抽籤結果由國民黨抽到7人、民進黨5人。對於抽籤才能質詢市長,有議員直呼「最丟臉的一天」。

質詢第1天抽籤結果出爐!藍7人綠5人

運氣好才能質詢韓國瑜?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的施政報告及質詢將在今、明2日登場,今日上午8點50分進行質詢抽籤,有51位議員登記,但名額只有12人,最後國民黨有7人中籤,民進黨有5人,國民黨將質詢的議員有李雅芬、王義雄、鍾易仲、劉德林、李雅築、蔡金晏、黃天煌;民進黨則有康裕成、黃秋瑛、林宛蓉、林富寶、鄭孟洳。

讓韓準時下班"抽籤質詢" 時力議員黃捷不滿

本次高雄市議會質詢的抽籤機制讓不少議員不滿,沒有中籤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說,「議員質詢市長竟然要抽籤看運氣,今天共51人登記質詢,在『6點準時下班』的條件下,最多只有12人能順利質詢,不到4分之1的中籤率下我抽到第22號,今天無望質詢了」。黃捷不滿,質疑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做這決定,是放棄議員質詢的權利,更犧牲市民透過議會表達心聲的權益。黃捷直指今天是「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

(翻攝臉書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
(翻攝臉書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

就在中籤的議員名單公布後,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對於抽籤辦法及結果非常不滿,拿著名單在現場抗議,還憤怒地將名單撕成兩半,還說「笑死人!民主之恥」,同時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在一旁說,「你明天再來,以前就這樣了!」。民進黨議員鄭孟洳也在臉書以「民主史上最好笑的一天」開直播說,今天居然是要用抽籤決定到底有沒有質詢的機會,民選的民意代表居然要用抽籤、機率的方式才能決定能不能質詢到韓國瑜,「非常可笑」。

質詢韓國瑜要先抽籤?! 議會新規讓議員超火大 | (翻攝臉書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
(翻攝臉書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