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投票日逼近 不表態民眾高達3成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選戰開跑至今,最近幾家民調都顯示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現象,包括不表態和不投票的總和,都升高到三成左右。加上近日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民調數字下滑,不表態的比率反而升高,這會不會是因為支持韓國瑜的民眾,變得不願意表態了呢?民調專家指出,要找到答案,得看韓國瑜高雄市長請假後,能不能有機會衝高票數。

高雄市長韓國瑜準備要請假拼選戰了,一直以來民調都處於弱勢,接下來難道真的有機會再衝高,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從這個角度來說,的確有機會不讓他再被批評。」

簡單來說,因為以不同家民調公司來看,總統大選民調品觀點9月26日,蔡英文40.6、韓國瑜25.9、其他佔31.8,再到10月4號蔡40.6、韓26.9都不支持,尚未決定32.5也再往上衝,不表態率持續攀升,顯示選民要考慮的事不少。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比方說像香港的問題,或者說韓國瑜他身為高雄市長的一些爭議等等,某種程度上他都會降低韓國瑜選民想要表態的意願。」

不表態的人佔了接近三成,同樣也顯現在另一份民調中,蘋果日報9月30日,蔡英文41.2、韓國瑜30.8,都不支持尚未決定28.0,再到10月7日,蔡英文41.1韓國瑜27.7剩下的比例也再拉高到31.1,但韓國瑜會不會真的搶到這些票還是有困難。

網路輿論專家高毓安:「最主要的是說他可以讓外界去感受到說,他的民調有慢慢的因為他的選戰策略的調整,慢慢吸引到還沒表態的選民,而有成長的空間。」就看不到100天的時間參選人怎麼搶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