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氣炸!險遭蛋擊 韓國瑜不追究:民主自由的可貴

韓粉氣炸!險遭蛋擊 韓國瑜不追究:民主自由的可貴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稍早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但準備要上車前,突然遭不明人士丟雞蛋,不過並沒打中韓國瑜,而是打在隨扈身上,讓韓粉都氣炸了。不過韓國瑜是希望警方不追究,認為這是民主自由的可貴之處,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不過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則認為,雖然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暴力仍不應該。

韓造勢第一晚 離場時險遭蛋擊

19日晚上,韓國瑜結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準備搭車離開時,在一大票人群中,突然有人拿雞蛋,作勢攻擊,不過雞蛋並沒有打中韓國瑜本人,而是打中身邊的4、5名隨扈。

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回應,韓國瑜結束行程,準備上車離開之際,在永華、金華路口有民眾丟擲雞蛋,造成現場民眾遭蛋汁波及,正調閱監視器積極偵辦,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挑釁公權力。

險遭蛋擊 韓國瑜:盼警方不追究

韓國瑜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這正是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可貴之處。如果今天是在獨裁國家,民眾是不可能像這樣表達自我意見;因此韓國瑜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同時也向警方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蔡英文辦公室譴責暴力! 盼警方查明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不管任何人都不應該有暴力行為,強調譴責暴力,並希望警方偵辦查明。

民進黨也發布聲明,呼籲國人保持冷靜理性心情,共同維護選舉品質,也要特別要求、提醒黨員務必堅持民主精神,遵守所有法令,不得違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