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馬英九哽咽 Kolas嗆:你為李明哲哭過嗎?

陳同佳案馬英九哽咽 Kolas嗆:你為李明哲哭過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對陳同佳案再度發表聲明,他認為,「政府高喊主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說法相似,他還認為「人命關天,您不在乎,我們在乎。這是一條人命,一個媽媽辛辛苦苦把女兒養大,燦爛美好的青春年華卻慘死台灣。」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還一度哽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回嗆「馬先生,您為香港人哭泣,但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

Kolas:港府應以「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盡速合作

對於港女箱屍案衍生出的風波延燒,Kolas表示:「多個月來,我們一直都要辦陳同佳,所以不斷呼籲港府以『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盡速合作,只要合作,即刻就可以開始法辦。但港府沒有積極回應」。

Kolas強調:「我國已經有『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該法第36條即明定香港准用該法,港府可與我國進行司法互助以法辦嫌犯,而且是馬上辦。您為什麼不鼓勵港府趕快以『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盡速合作,反而要求我國政府即刻放棄『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而且要無條件接受港府企圖丟包的殺人嫌犯來台?」

Kolas更質疑:「馬先生,您有為無辜的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 有為他可敬的妻子(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女兒)哭過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