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好友替陳同佳辯護? 蘇揆:魔鬼現形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陳同佳案,現在最新進展是協助陳同佳來台事宜的牧師管浩鳴證實,台灣的理律律師事務所,已經接受委託替陳同佳打官司,但律師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好友陳長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就痛批馬英九的律師是替兇手辯護,而馬英九先前哽咽同情被害者家屬,現在根本是魔鬼現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他的律師為凶手辯護,馬英九再來扮演哽咽、同情,現在照妖鏡一照,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因為陳同佳案件,執政黨被批評態度反覆,或許是悶了太多天,蘇貞昌最後哼了一聲一吐怨氣,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我們不小心謹慎,台灣被賣了我們還在幫人家算錢呢,哼。」

陳同佳來台投案,現在找上台灣知名的理律律師事務所打官司,而合夥人陳長文又和前總統馬英九關係密切,雖然管浩鳴證實負責替陳同佳辯護的律師,不是陳長文,但還是讓蘇貞昌直接把馬英九和陳同佳案畫上等號,前總統馬英九:「我派陳長文去香港?這個已經荒唐到讓我不知所措的地步了,讓自己陷於困境然後開始亂找替罪羔羊。」

現在又傳出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時間,會延到明年總統大選過後,這起殺人案不斷被牽扯到政治因素,也讓朝野之間天天上演攻防戰,立委(國)賴士葆:「一個堂堂的行政院長把這個團隊帶成一個鬥雞,內閣見笑轉生氣啊,他講輸人家了理也講輸人家,法也講輸人家了就扣紅帽子最便宜嘛。」

立委(民)管碧玲:「我覺得陳長文先生要對台灣社會說清楚講明白,你們到底是怎麼去運作這件事的,這樣合理嗎,我覺得司法正義是假然後政治操作是真,」

藍綠互指對方利用殺人案和反送中進行政治操作,卻也讓這起國內外關注的社會案件模糊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