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武狂批韓國瑜10分鐘 韓辦回應扯蔡英文

謝震武狂批韓國瑜10分鐘 韓辦回應扯蔡英文 | 華視新聞
律師謝震武(右)24日在電視節目上狂罵韓國瑜。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律師謝震武24日在電視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痛批他身為一個總統參選人,卻不審慎發言,更以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送給韓國瑜。韓辦今(25)日回應表示,也將這句話送給現任蔡英文總統。

高山廣設升旗台?! 韓國瑜引發質疑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活動和民眾對談,現場有支持者提出「台灣所有高山建立升旗台」,韓國瑜回應表示,「升旗台是一定要的」、「台灣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好幾百座,我們盡量來做」。此話一出引發各界批評,韓國瑜也澄清表示,當下有說明困難度很高,並不是「想到哪做到哪」,但外界對他的砲火仍未停歇。

謝震武轟韓國瑜:「一言興邦、一言喪國」

知名律師、節目主持人謝震武,24日在政論節目上痛罵韓國瑜10分鐘,先是針對高山升旗台事件,他指責韓國瑜前後兩天說法不一,先是說「一定要」、隔天又改口「不可能」。謝震武表示,身為總統參選人,當下應該有更好的回應方式,而不是先講一套後講一套。謝震武更下重話表示「一言興邦、一言喪國」,呼籲韓國瑜身為總統候選人謹慎發言。

謝震武還提到,若是未來韓國瑜當選,在國際場合、面對他國元首的時候,是否也會出現類似的狀況。他還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外賓贈錶為「破銅爛鐵」,而後改口說是開玩笑,謝震武表示,韓國瑜現在是總統候選人,就應該嚴肅以待。

韓辦:同句話 送給蔡英文

韓國瑜辦公室今日發表聲明指出,非常感謝謝律師的建議指教。韓辦表示,謝震武長期主持政論節目,對政治有深入觀察,相信他也願意花時間深入了解韓市長的詳細政策內容。韓辦表示,對於「一言興邦,一言喪國」這句話,也想送給現任的國家元首蔡英文,韓辦藉此批評蔡政府在陳同佳案出現「髮夾彎」,邦交國連斷7國,希望蔡英文將這句話時刻放在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