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文工團來台演出 綠委批毛骨悚然

煤礦文工團來台演出 綠委批毛骨悚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力推的「中共代理人法」29日完成一讀。然而傳出中國國家級藝術團體,煤礦文工團將在11月來台免費演出,地點只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加上演出主題叫親情中華、歡聚台灣,讓民進黨立委直說聽起來就讓人毛骨悚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如果有任何與表演不符立刻管制。

旅展時來台表演,這個表演團體叫煤礦文工團,是中國國家級藝術團體,在接近2020大選時又要來了,但表演內容讓民進黨立委覺得怪怪的,立委(民) 張宏陸:「我再說一次(表演節目),親情中華,歡聚台灣,你不覺得毛骨悚然嗎,就有統戰的意味在。」

十一月起登台巡演,巧的是表演地點全選在國民黨執政縣市,而且主辦單位就是中國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還是中國僑務組職,讓陸委會跟移民署聯合審查後乾脆不同意帶團的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來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正常交流沒有問題啦,但是你如果來統戰就會和我們許可目的不合,所以我們有附條件的同意他啦。」

拒絕紅色滲透立法院29號一讀通過中共代理人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中共滲透這個相關的法規跟台商無關,那請各位台商在大陸好好經商、好好賺錢。」,兩岸關係敏感同時讓陳同佳案卡關,政府已經建立窗口等他投案,就看怎麼讓這件事有下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