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推"對台26條" 陸委會:介入選舉

【台語新聞】中國推"對台26條" 陸委會:介入選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公布「對台26條措施」,包含台資企業可以參與中國重大政策投資,像是5G、民航、和金融等事業,並且在駐外大使館提供台灣人協助。不過有學者分析,因為美中貿易大戰後,中國吸引力變小,台商紛紛撤出,才會在去年發表31條措施之後,又拋出26條。而且選在大選倒數時刻,目的就是要分化台灣,介入選舉!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兩岸關係箭拔弩張,但中國卻突然拋出對台26條措施,仔細看看內容,學者直接點出中國別有意圖,政治評論員汪浩:「中美貿易戰造成大量的外資,逃離中國回流台灣(才推出26條),從各個方面來消滅中華民國、消滅台灣主權。」

美中貿易大戰讓中國損失慘重,市場不再那麼吃香,中國對台26條措施說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在對台資企業的部分提到可以按市場化原則,參與中國第五代移動通信,也就是5G的技術研發,也鼓勵各地方以政策來支持台資企業在中國增加投資。

聽起來似乎是敞開大門迎接台商,但陸委會及外交部立刻反擊,嚴詞抨擊中國企圖介入選舉,國台辦也不甘示弱,反批陸委會說三道四詆毀抹黑,但民眾的心裡又是怎麼想?民眾:「就還滿微妙的,如果以商業來講的話應該是有(利),但是如果以政治立場來講,他們可能有別的想法之類的。」

惠台26條措施,在選舉的敏感時刻提出,又是兩岸關係緊繃的時刻,也讓外界多了一分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