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分區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華視新聞 蔡岳霖 蔡慧君 黃瑞麟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討論了兩天,經過馬拉松式協調之後,總算在昨(14)日晚上8點多敲定,經過中執會審查通過,最終定案版本,原本列在第一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被排除不分區名單,改為原列在第五名,代表社會福利專業的現任立委吳玉琴排第一,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則排在第七位。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本黨提名委員會所有成員不斷經過討論再討論,不放棄每一個應該照顧到的環節,就是希望能夠提出一份盡善盡美的名單,絕對還是有人認為這個名單不夠好、不夠滿意,這個部分的指責,我個人完全來承擔。」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終於定案,經過各派系在官邸將近5個小時的馬拉松式協調後,原本列在第1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被踢出不分區名單,改為原本排在第5名擁有社福背景的立委吳玉琴,第2名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第3名為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

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我們對民進黨其實也是站在一個,我們有共同的價值,因為在主權和民主的路上,我們還是共同的夥伴嘛」,這一份不分區名單,從13號等到14號,第四名為新住民代表羅美玲,第五名是立委邱泰源,第六名立委周春米。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在第七,第八到第十名分別是立委柯建銘、立委管碧玲、立委莊瑞雄。第十一名前立委沈發惠,主播林楚茵也列在第十二名,這份名單代表各派系協商達成共識,就是要避免國民黨不分區風暴的前車之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