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滲透台灣選舉? 蔡:國安單位已掌握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中國人士王立強自稱是「共諜」並向澳洲媒體宣稱,中共去年曾經介入台灣選舉,在政壇掀起波瀾。總統蔡英文今(24)日上午到鶯歌力挺競選連任的立委蘇巧慧,受訪的時候說國安單位已經有所掌握,韓國瑜陣營再次強調,沒有拿中國的錢,也呼籲相關單位展開調查。

不管晴天雨天,總統蔡英文行程不能停,到鶯歌幫立委蘇巧慧站台,雖然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到場,但蘇巧慧有蔡總統加持士氣高昂,而選戰倒數階段,卻有中國人士王立強自稱是共諜,向澳洲媒體宣稱中國曾經透過不同方式,介入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引爆話題。

總統蔡英文:「我們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我們也透過相關的管道在進行深入調查,而且進行查證。」韓國瑜競總發言人何庭歡:「對於這次爆出的事件都保留非常多的質疑,而且我們也希望相關司法單位可以盡快來調查」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表示,立院黨團將推動反滲透法逕付二讀就是為了國家安全,另外蔡總統在台東宣布,將提撥25.5億元補償蘭嶼被做為核廢料儲存使用,卻被批評大灑幣,總統蔡英文:「我覺得心虛的絕對不會是我。」蔡總統強調將展開蘭嶼儲存低階核廢料的真相調查,並給予補償,維持競選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