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推動民主化過程 宋楚瑜提台灣6大危機

曾推動民主化過程 宋楚瑜提台灣6大危機 | 華視新聞
2020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8)晚間7點於華視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於會中第一輪提出了6項危機。

首先宋楚瑜先向大家解釋自己為何參選,他認為中華民國今天在台灣所面臨的國內外環境和未來,應該了解並思考如何處理很多重大問題,「我經歷44年的從政經驗,追隨過蔣經國、孫運璿、李登輝,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治國的經驗,我想在有生之年將所學經驗奉獻給心愛的中華民國。」

宋楚瑜自信的表示,自己有經驗、有能力,但是沒有包袱、沒有私心,只有包容和一直保持從政的初心,那就是腳踏實地,認真的為人民好好的處理好他們所希望政府處理的事。

曾參與民主化過程 提出台灣面臨6大危機

宋楚瑜說,自己是一個身體力行來推動民主主義的實踐者,曾經全程參與促使台灣從威權體制轉型成開放的民主,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解除報禁、修改刑法100條,讓台灣人不會再因為政治理念的不同,而被判為政治犯。同時也全程參與終結萬年國會、推動總統直選這些重要的民主化過程。宋楚瑜自豪的說,自己是重要的民主推手並且曾做出關鍵的貢獻。

今天台灣所面臨的環境跟全世界一樣,都面臨了6項重大的危機:

1.劇烈的氣候變化

2.人口結構改變危機,老人化、少子化

3.區域經濟整合,避免台灣邊緣化

4.數位科技所帶來的產業結構轉型,衝擊中小企業而造成失業危機

5.貧富差距擴大

6.人文價值淪喪的危機

台灣與世界的關係 宋:不要對中.美.日掉以輕心

宋楚瑜認為,台灣面臨這些非常時局,要有非常之人才能處理非常之事,必須非常努力才能成功,而這6項危機要如何處理,會在第二輪政見發表中再詳細報告。

宋楚瑜表示,做為中華民國的領導人必須了解美國、日本、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尤其是明年,美日貿易爭端影響互動關係、中國能不能跟台灣建立建設性的對話管道、以及美中貿易後續、還有中國與日本將進行國事訪問等等,這些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