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兩岸問題做選舉操弄 宋楚瑜:沒有人能出賣台灣

批綠兩岸問題做選舉操弄 宋楚瑜:沒有人能出賣台灣 | 華視新聞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8日在電視政見會表示,綠營把兩岸問題做為選舉操作,製造情緒勒索,並且讓大家不安。(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8)日在電視政見會表示,綠營把兩岸問題做為選舉操作,製造情緒勒索,並且讓大家不安,而蔡政府過去推動的重大改革都引來抗爭,改革變成胡亂暴衝。

宋憂原住民問題 蘭嶼核廢料也未解決

宋楚瑜表示,今天台灣所面臨的環境,要面對世界的變局,很顯然台灣被世界的主流經濟體邊緣化。宋楚瑜認為,蔡政府這3年很想推動改革,但政治管3件事,就是政策、資源分配、用人。蔡政府提到追求社會正義,例如蘭嶼的問題不是靠道歉就可以解決人民心中的不平。

針對蘭嶼、原住民的鄉親,不管是他們工作問題、住的問題、小朋友教育問題、老年人照顧問題等,都不是用嘴巴講,而是要去解決這些問題。至於蘭嶼的核廢料,到了夏天,蘭嶼的鄉親在迎接更多的觀光客在民宿的地方竟然停電,花幾百萬塊錢重加幾組發電機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我們有上百億的核廢料處置的預備金,都沒有去幫他們解決。

宋批蔡改革推動暴衝 行政.立法嚴重脫鉤

宋楚瑜表示,改革要有魄力,改革更需要的是方法,改革更重要的是要真正了解到「溝通是必要的手段」。蔡政府在過去這幾年推動的幾項重大改革,引起了一些抗爭,那就是改革胡亂暴衝,為什麼說改革爆衝?沒有經過行政院各部會跟立法部門好好研商,反而看到的是行政跟立法的脫鉤,年金改革就是這樣的例子。

宋楚瑜再次強調「改革要有方法」,改革的財源明明有但是不會用,所以不管是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公投法所有這些事情,不過每一次改革,只是讓被改革的人期待下一次的政黨輪替再改回來,台灣禁得起這樣不斷的折騰嗎?

對高雄"天花亂墜" 宋批藍綠都要負責

宋楚瑜提到,針對高雄的問題,韓國瑜沒有把這個問題講清楚,也希望韓國瑜能夠特別了解一下,對於高雄所講的許多天花亂墜的話,國民黨、民進黨都要負責任。宋楚瑜指出,當年高雄港外面有多少的船想進高雄還排不進去,那時候號稱要做亞太營運中心,卻因當時政府戒急用忍的政策不跟中國來往。

宋楚瑜表示,蔡英文曾在2016年總統辯論會時說,兩岸問題不能拿來選舉操弄,雖然一開始蔡英文把他的建議聽進去,但一到了選舉,很可惜還是被派系綁架,把兩岸問題作為選舉操作,製造情緒勒索,並且讓大家不安。

宋楚瑜強調,台灣人要有自信,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沒有任何人能夠出賣台灣,也沒有人能不重視民意,而妄作任何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