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戰! 蔡批請假.豪宅案 韓譏狹隘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三黨候選人,因為這場政見發表會而聚在一起,除了著墨各自的政策牛肉,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三人,彼此激烈攻防、砲火四射。像是蔡英文就批評韓國瑜只當了三個月市長就請假,豪宅炒房案說不清楚,韓國瑜反譏蔡英文的問題太過狹隘。至於宋楚瑜聽完韓國瑜細數高雄執政成績後,則說支持韓國瑜,繼續留在高雄。

首場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各有30分鐘輪番發言,針對重大議題也互有攻防,總統蔡英文說,「這段期間以來,高雄市政府,一直在討論一件事,就是閨蜜變主祕的事情,那第一號閨密辭職之後,第二號閨蜜又變成主祕,這件事情韓市長 有沒有好好解釋一下呢,那我要再說一個,那我們剛才有說 特偵組要重新設立,要來調查所有的人,包括他自己,可是韓國瑜市長,連自己的豪宅的事情都迴避,都講不清楚」。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韓國瑜當上總統,我跟全台灣同胞報告,我一定立刻成立特偵組,馬上展開調查,為什麼要八千八百億,我們前瞻計畫,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我跟你談的是一個大海的問題,你跟我談的是一個浴缸的問題,你跟我談太平島開石油,我的房子的事情,你為什麼,我希望第二輪的時候,繼續問我,我們家柴米油鹽醬醋茶怎麼來,醬油、麻油、醋,是不是去偷來的」。

總統主掌的兩岸外交議題,也是焦點,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所以蔡英文總統,必須有責任,告訴我們台灣同胞,未來兩千三百萬民眾,到底何去何從,我韓國瑜立場非常清楚,我就是支持中華民國,如果蔡英文總統支持台灣獨立,也請大聲的講出來,如果不支持台獨,也請大聲的講出來」。

總統蔡英文說,「譬如說今年初,中國政府提出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全台灣的人都在議論紛紛之餘,韓市長卻到香港訪問,進入中聯辦,強化了一國兩制的氛圍,這幾年來 國民黨不論在朝在野,對中國進逼是處處退讓,加上香港民主的抗爭的議題上,國民黨也選擇模糊以對,包括韓市長都模糊以對,這一次不分區的提名,更讓人民感到不安,這就是台灣年輕人 為什麼有亡國感的原因」。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我去香港中聯辦,就影射韓國瑜好像要賣台,我請問蔡英文總統,今天民進黨在中央的三巨頭,你本人蔡英文總統,你的副手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你的秘書長陳菊,你們三巨頭,去過中國大陸沒有,有沒有跟高級長官,中國大陸共產黨,吃過飯、喝過酒、談過話、聊過天、照過相」。

常說自己被黑的韓國瑜,再次痛批網軍,總統蔡英文說,「韓市長很多政策宣示,很多人都覺得有娛樂效果,譬如說選市長的時候 說要在太平島挖石油,在選總統的時候,說要在花東蓋一個不限速的腳踏車高速公路,以及在台灣的高山上蓋升旗台」。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太平島挖石油,我有說高雄要挖石油嗎,你硬套在我身上,何況這些媒體在黑韓,網路帶風向,不就是你民進黨一手豢養,今天抓到一個楊蕙如,你用納稅人的錢養網軍,用網軍打擊政治對手,我都沒有說,你居然說今天網軍跟媒體黑我的資料,你拿在這裡政見發表會提出來」。

韓國瑜努力把話題拉回高雄政績,卻被對手逮到機會,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說,「我可以說韓市長你非常認真,希望把高雄市好好地辦好,繼續留在高雄,把你未完成的事情好好完成,我當選總統之後,不會像民進黨小裡小氣,我一定會大力支持你,讓你的夢想成真,讓高雄市民覺得終於培養出好的未來領導人」。

藍綠候選人不斷攻防,親民黨的宋楚瑜以第三勢力角度發言,雖然名為政見發表會,但候選人彼此交鋒誰也不讓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