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會 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交鋒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15任總統副總統,總統候選人首場政見發表會,晚間在華視登場,三位候選人提出不同的政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執政三年有成,未來要繼續延伸長照、托幼、以及照顧年輕人;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目標要辦好教育、關心弱勢;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到五點,包括把國家利益放第一位,也會認真網羅人才,組大聯合政府!

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執政三年有成當選後要延續現有政策。

總統蔡英文說,「增班來提供大量的補助,給我們年輕的父母,讓他們的子女可以進幼兒園,可以在托嬰中心受到保母的照顧,為了提升攤商小店鋪的生計,我們用了國旅的補助,用了夜市的抵用券,我們現在已經回收抵用券260萬張,為夜市的老闆們帶動商機,營業額普遍提升2-3成,我們也補助一萬多個小店家,數位服務系統設置,來幫助小店家提升行動支付的環境,讓營業模式跟得上時代,錢就能進入口袋,協助中高齡者的就業同時開始研擬,協助中老年民眾養老的財務規劃,幫助農民規劃退休制度,當然我們要做更完整的長照,我要求行政院召集相關部會,做成協助年輕人創業跟就業的方案,其中如果創業的過程中,第一個100萬在100萬以下,借款100%由政府來保證」。

不只顧到老年人也要讓年輕人會有更多發揮的空間,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到兩大關鍵。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賺了錢繁榮了台灣的經濟,我們最重要這兩大目標,第一個辦好教育,第二個關心弱勢,這是我們神聖的工作,也是我們對選民最重要的承諾,親愛的台灣同胞,現在台灣的危險,我想了我都擔心害怕,我的年紀已經大了,我也知道我來日無多,我這一代人,很快就會凋謝,我們要把這個棒子交給下一代,我們辦不好教育,下一代沒有辦法比我們更強大,我們這一代有甚麼臉面對下一代?世上苦人這麼多,台灣將近有140萬左右的,身心障礙跟弱勢族群,我們不去照顧他,誰要去照顧他,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睜亮眼睛,了解台灣的處境」。

資歷豐富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把這五件事放在執政關鍵,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說,「我要把國家的利益放在前面,把政黨的利益放在兩邊,我當選之後會邀請各黨各派的這些領導人,到總統府共商國是,聽取不同政黨的聲音,把當前台灣面臨的許許多多,包括兩岸問題、包括年改問題,包括我們健保的問題,我會很認真的網羅各黨各派的人才,組成大聯合政府,總統的權利是傾聽民意,得到民意有基礎的人當行政院長,宋楚瑜也說到做到,第四我會尊重民意、會尊重立法院,我當選之後每年一定會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直接聽取各個政黨的提問,做為中華民國的總統要遵守憲法,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和增修條文,以及兩岸關係條例的精神,來處理好兩岸關係」。三位候選人,要用不同政見贏得選民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