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政見會火花四射 從場內戰到場外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晚間在華視登場,三位候選人都沒替自己的表現打分數,但藍綠在場外,持續隔空交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總統蔡英文沒說中華民國萬歲或台獨萬歲,感到遺憾,蔡總統回擊,比較希望韓國瑜到中國或中聯辦的時候喊。而公民團體則認為,三位候選人,宋楚瑜表現最好。

2020大選,總統候選人第一次電視政見發表會在華視登場,候選人覺得自己表現如何?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我不會幫自己打分數,我覺得這樣子不太好,但是這場政見發表會之後,我比較覺得遺憾的,她(蔡總統)始終沒有喊出中華民國萬歲,或者台灣獨立萬歲,我覺得這一點,她沒有把整個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未來要帶領2300萬人往哪一個方向講清楚,這一點我是非常遺憾」。

總統蔡英文說,「打分數不用了吧,這個我今天的政見發表會,我講了我應該要講的,到是韓國瑜先生,他也罵了他想罵的事情,他是有喊中華民國萬歲,可是政見發表會喊中華民國萬歲,嗯...我們倒是比較希望他到中國去的時候,喊中華民國萬歲,或者到中聯辦去喊中華民國萬歲」。

100分鐘的政見會似乎時間不夠用,韓國瑜和蔡總統從場內到場外持續隔空交火,相對於藍綠針鋒相對,宋楚瑜同樣沒替自己打分數,反而強調要珍惜台灣民主價值。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說,「參加的人都盡心盡力了,都做好了相當的準備,不管是文字也好,圖表的也好,我不必要去準備,怎麼樣來打民進黨的那些弊端,國民黨一定會好好地把它去準備好,而另外一方面 我也相信,蔡總統會講很多她的政績,我也了解,每個人都在發揮他們自己的長處」。

政壇老將四兩撥千斤,公民團體則認為三人之中宋楚瑜表現最好,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宋主席的部分,把自己要做的願景跟夢想的部分,呈現的是較完整,蔡總統的部分,她有提到,不過她比較多的還是談她做了什麼樣的成果,至於未來帶領的這些方向有提到,但相對起來因為她被攻擊方比較多,她還是必須得花一點時間來做陳述,那至於我們韓國瑜總統候選人的部分,老實說可能聽完之後你還是不知道,所以你要帶台灣走向哪些地方,那我覺得這部分來講,相較起來,我覺得做為一個政見發表會來講,裡面政見的成分實在太低,濃度實在是不高」。

第一場政見會火花四射,三位總統候選人不但展現各自風格鞏固支持者,更把握機會試圖拓展票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