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指史瓦帝尼幫助小 宋楚瑜反擊

張善政指史瓦帝尼幫助小 宋楚瑜反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落幕,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很滿意副手余湘的表現,但也把砲火指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針對張善政說,台灣和友邦史瓦帝尼簽署FTA,對貿易量幫助極小,宋楚瑜認為,友邦應該要疼惜,不應該在選舉中成為做文章的對象。而為了搶攻年輕選票,宋楚瑜也趕搭網紅列車,不僅大說客家話,更秀了一段法文歌,可是卻一時口誤,把鋼鐵人,說成了「金剛人」。

日前上網路節目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要和年輕人搏感情卻把電影角色的名字說錯了,即使一時口誤宋楚瑜還是當場秀了一段法文歌,不過宋楚瑜會的語言可不只這樣。接受網路直播專訪,也大說客家話,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認為蔡政府和友邦史瓦帝尼簽署FTA對貿易幫助非常小引起史國反擊,宋楚瑜則表示,友邦難得的還有一些好朋友們,我們不需要在我們的選舉裡面,把它們變成對象,這是一個基本的尊重和珍惜,我們應該要疼惜。

而陸委會也說,如果不了解反滲透法內容或基於特定政治目的惡意曲解,恐怕無法進行有建設性的討論。宋楚瑜也表示,講這個話是從政黨的角度來講,而不是從陸委會的角度來講,200多萬台商在那邊,到底有些什麼狀況我們要善盡保護之責,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他們不是匪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