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社群守則」! 韓粉15萬人社團遭臉書下架

「違反社群守則」! 韓粉15萬人社團遭臉書下架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公開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成員共超過15萬人,卻有網友在今(13)日發現無法進入社團;對此,Facebook回應,今日在台灣共移除了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以及51個多重帳號,其原因皆為「違反社群守則」。而目前在Google搜尋結果中仍可搜尋到該社團,但點進去後卻是顯示「目前無法查看此內容」。

韓粉臉書社團遭下架 臉書指「包含不實互動手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韓國瑜後援會的臉書社團被下架一事,Facebook表示,對於任何違反社群守則,包含冒充身分和不實的互動手法,一律都會採取行動。Facebook說,今日在台灣共移除了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以及管理那些粉絲專頁的51個多重帳號。

為保護台灣選舉公平 臉書持續偵測不實帳號、粉專

Facebook指出,被刪除的51個多重帳號,試圖以虛假手法提高貼文內容的人氣,因此違反了Facebook的社群守則,而遭到移除。對此,Facebook不願提供完整名單以及詳談相關細節。

Facebook強調,將會持續主動審查社群平台上疑似不實的行為,也是為了保護台灣選舉的公平、公正。隨著選舉即將舉行,Facebook說,會繼續偵測平台上的不實的互動手法以及其餘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並主動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