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抱嬰亂親害爆哭? 王淺秋籲勿炒作:韓是被動抱嬰兒

韓抱嬰亂親害爆哭? 王淺秋籲勿炒作:韓是被動抱嬰兒 | 華視新聞
(翻攝醫師姜冠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請假中的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2)日,參加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黃桂蘭舉辦的寶寶爬行賽,致詞結束拍照,他抱起嬰兒準備拍照,其中一名嬰兒被抱起後馬上大哭,場面相當尷尬,韓國瑜還試著安撫嬰兒,疑似親吻了該名嬰兒,網路還流傳臉書留言截圖,嬰兒母親對此相當不滿。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召開記者會,被問到這個問題,發言人王淺秋表示「韓國瑜是被動抱嬰兒,外界不要惡意炒作」。

傳母親生氣澄清:我不是韓粉

粉專「只是堵藍」貼出一張截圖,有網友留言指出「這個寶寶的媽媽是我朋友,他帶女兒去參加爬行比賽,單子上完全沒告知韓國瑜要來,媽媽完全被擋在人群後,發現女兒哭了有衝上去把女兒抱回來,她非常生氣,而且她也不是韓粉」。

韓國瑜亂親嬰兒? 王淺秋:他是被動的

王淺秋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首先要確定爸媽不滿是事實,基本上要從別人手上抱走嬰兒,是要經過父母同意,如果沒有經過父母同意當然不應該,工作人員抱小孩沒跟父母溝通,讓父母得到應有的尊重,內部當然要檢討。

王淺秋認為,如果候選人在台上,「嬰兒一定是別人『遞』的」,候選人是被動接受這個動作,韓國瑜不是主動惡意把嬰兒抱過來,不需惡意炒作。她強調,韓國瑜喜歡親近小朋友,抱過來當然會想要跟小朋友親近,以後有類似情況,會請工作人員謹慎小心。

韓國瑜抱嬰事件 韓辦:造謠保留追訴權

關於打馬悍將粉絲團有網友造謠韓國瑜市長未經家長許可抱小孩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該名嬰兒是媽媽親自抱給韓國瑜市長合照,孩子的父母也不認識該名網友,臉書留言完全是憑空虛構的汙衊、詆毀,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經與孩子的父親確認,針對醫師姜冠宇未經孩子父母同意,將孩子的照片未經處理,與其他患病孩童照片PO上臉書,公開傳播的行為,對此,孩子的父親將提告。

對於有電視台記者在聯訪時刻意誤導,信誓旦旦指出嬰兒家長已留言表達不滿,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強調,媒體應善盡查證責任,謹守客觀中立,不應淪為不實言論的傳播媒介。

醫生好心po文衛教 韓粉出征痛罵

隨便抱別人小孩,甚至親吻,到底妥不妥?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各位有新生孩子的家長,不要對陌生人的肢體口腔太有信心,不同年齡層、不同部位的共生細菌是不一樣的,更何況也有很多外人的生活習慣不是父母可以掌握的,他表示:「我在實習醫師時都有被護理師罵過,沒乾洗手不准碰小孩,可是到政治場合怎麼就可以連我們最怕的口腔就親下去呢?」。

這篇貼文果然遭到韓粉出征,有韓粉留言:「請問姜醫生平常看診,生病的細菌也分藍綠嗎?要衛教不分族群喔」、「這個圖片是有意傷害韓總統嗎?希望出來說清楚」、「醫生也管太多了吧,為何要用影射的呢?有多少大人會這樣親小孩,不是很正常的動作嗎?」等等。

不過也有人砲轟韓國瑜:「雖然小英沒有為人母,但知道抱人家的小孩不能隨便亂親喔!不然小孩明天可能要住單人房了~」、「被糾正就開始東扯西扯,對韓粉來說就事論事很難,承認錯誤更難」、「為什麼韓粉的大頭貼幾乎都是卡通還是動物風景圖啊?」、「而且這手都不知道握了多少人的手沾了一堆細菌,才來親親抱抱幾個月大的嬰兒…」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