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蔡英文「能源政策」對不起中部人

韓國瑜:蔡英文「能源政策」對不起中部人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0)日在台中受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最對不起中部人的就是「能源政策」,認為中部民眾一定會對民進黨強烈抗議,批民進黨能源政策「完全錯誤」。

韓國瑜: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對不起台中人

韓國瑜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對於「蔡英文近月到台中的頻率變高」怎麼看?表示,蔡英文若來台中10次、20次、50次或1百次,中部人都不會滿意的,因為蔡英文最對不起中部人的就是能源政策。韓國瑜指出,本來中台灣是空氣最美好、最清新的,結果這幾年民進黨執政,能源政策錯誤,大量燒煤炭、「不停地燒」。

韓國瑜坦言,中部幾個縣市長為了防制空汙,已經使出了渾身解數,結果台電不停燃燒煤炭,「現在我們的肺腺癌死亡率已經排名全亞洲第2,1年有1萬人死於肺腺癌」。他嗆,蔡英文身為總統,來中部10次、20次有什麼用?

和到訪時間多寡無關!韓國瑜認為正確政策最重要

「應該對台灣中部地區所有的居民保證,一定要給我們中部地區一個乾淨的空氣」,韓國瑜認為,政府做出正確的重大政策比什麼都重要,跟來的次數多寡無關。他轟「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完全錯誤」,完全對不起中部人,中部人完全一定會對民進黨強烈抗議。

韓國瑜談能源政策 「當選後一定重啟核四」

此外,韓國瑜昨日在雲林參加「庶民列車」節目錄影時就談到能源政策,他提到,只要台灣人同意,安全沒有問題,「一定會重啟核四」。他指出,重啟核能時,綠能價錢會逐漸下降,空氣也會越來越乾淨。他也說支持以核養綠,因為「台灣人民身體受不了,口袋也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