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立委抽籤! 19政黨217人創新高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上午進行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號次抽籤,其中最受矚目的,民進黨抽中14號,國民黨9號,另外,親民黨3號,時代力量6號,台灣民眾黨15號!這屆選舉,小黨大爆發,19個政黨提名217人,創下新高,各陣營都絞盡腦汁來造勢,要讓支持者能記得住號碼!

民進黨支持者:「護國會!保台灣!票投14 實在做事!」民進黨青年軍聲勢很浩大,在副祕書長林飛帆帶領下,參加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號次抽籤,抽中幸運數字14號,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我們會盡全力的讓全台灣的所有人知道民主進步黨是一個實在做事的政黨,是一個實事求是的政黨。」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9號國民黨!就是國民黨!就是國民黨!」國民黨由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代表抽籤抽到9號,也準備口號,立委(國) 曾銘宗:「國民黨抽到9號,國民黨會護衛國家,長治久安。」

大陣仗造勢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由不分區第一名賴香伶代表,抽到15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民眾) 賴香伶:「讓新政治的力量進入國會,今天民眾黨抽到15號,我們會義無反顧。」

立委(親) 李鴻鈞:「(3號)這個代表第三勢力的一個結合,代表第三勢力的一個崛起。」至於立法院現有的第三勢力,親民黨抽中3號,時代力量抽到6號,其他小黨也是來勢洶洶。

國會政黨聯盟主席 悟覺妙天:「18台灣一路發,(那總統要支持誰)總統要支持誰我們就看誰,他們由他們自己去,我們不介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綠黨) 鄧惠文:「政黨票請投12,守護台灣就是綠黨的價值。」19個政黨完成不分區立委登記,共提出217位候選人名單,創下歷史新高,力拼跨越5%的得票率,搶攻34席不分區立委,在2020年進軍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