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118萬首投族選票 蔡返鄉影片催票

搶118萬首投族選票 蔡返鄉影片催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呼籲首投族出來投票!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25)發布「海外青年返鄉投票」系列影片,橫跨五大洲、三大洋,共上百位世界各地的台灣青年,表達他們1月11日會回台灣投票的意願,因為根據中選會統計,2020大選總統、副總統以及立委選舉的首投族,高達118萬人,對各政黨來說,都是搶攻選票的必爭之地。

影片旁白:「媽咪妳為什麼需要回去投票,因為我們都是台灣未來的一部分」,感性訴求,號召海外青年返鄉投票,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布系列影片,由海外台灣青年發起的串連活動。

包含東京車站紐約中央車站等,都是由熱心的「小隊長」,號召組團到特定景點拍攝,上百位世界各地的台灣青年表達明年1月11日回台投票的意願。

影片旁白:「你手上的那一票比你想得還重要,我一定會回家投票,我會回去投票,我會回去投票,我會回家投票,2020台灣總統大選,我會回去投票,那你呢」。

根據中選會統計,2020大選總統、副總統,以及立委選舉的首投族就高達118萬,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我國的選舉史上,是屬於(選民數最高)的一次,當然我們也鼓勵青年選民出來投票」,超過一百萬張選票,當然不分藍綠,都要爭取,就看誰的青年政策牛肉,能吸引遊子返鄉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