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份罷韓連署書 今送進中選會

3萬份罷韓連署書 今送進中選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日)就職剛滿一年,不過今天要罷免他的第一階段3萬份罷免提議書,已經送到中選會。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罷免直轄市長,預計罷免投票最快明年5月登場。他們也列出罷免韓國瑜五大理由,強調無關政黨。韓國瑜辦公室希望中選會能保持中立。

喊光復高雄,由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3萬份連署書,分裝在30個紙箱裡,送進中選會。罷免領銜人 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 陳冠榮:「做市長四個月內,宣布被動參選總統,因此唯有罷免韓國瑜,否則難以建立台灣責任政治的開始。」

「罷韓四君子」列出五大罷免韓國瑜的理由,只是提案成立後,第二階段要在60天內,繳交23萬份連署書並接受審核,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且達去年高雄市長總選舉人數228萬四分之一以上、大約58萬票,罷免才能成功。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其實在第一階段的提議連署人的時候,已經有將近30萬份,堅守罷免的原則,這一個無關政黨、無關選舉。」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12.22):「這一塊遮羞布啊,這麼的長,造成假象,比這個劉謙變魔術還要厲害。」韓國瑜曾經公開砲轟,50萬人上街頭,高舉的罷韓布條是「民主遮羞布」,競選辦公室,再開記者會反擊。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王淺秋:「現在都說已經有一些連署人先做了,都是在不符合法規的一年之前所做的。」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又得面臨罷免案叩關,就看韓國瑜,如何把危機化為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