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宋楚瑜連轟《反滲透法》 提蕉農激動哽咽

政見會》宋楚瑜連轟《反滲透法》 提蕉農激動哽咽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今(27)日來到最後一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發言順序為首位,以一襲藍色博士服亮相,十分引人注目。

向蔡英文「自首」 宋楚瑜批:APEC見習近平也違《反滲透法》?

宋楚瑜第一輪的發言中,他笑稱自己並不是要質疑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而是要證明做學問的道理,就是必須要有證據去說所有的事情;接著話鋒一轉,表示自己要和蔡總統「自首」,他解釋,自己曾在2016、2017年被指派到APEC開會,在會中也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交流,「這樣算不算《反滲透法》被處置的對象?」。

宋楚瑜質疑,《反滲透法》的訂定十分不嚴謹,未來任何與中國的來往的台商、旅遊業、宗教團體,是否都將被當成反滲透法的嫌疑犯?

宋楚瑜怒轟經濟差 哽咽批《反滲透法》斷農民財路

第二輪發言,宋楚瑜開頭即大力抨擊蔡政府執政的民生經濟狀況,對於年金改革制度更有諸多批評,宋楚瑜指出,台灣的公務人員是菁英、服務骨幹,不該被政黨輪替、人事更迭的政務官操弄;而宋楚瑜也說,蔡政府所做的年金改革,對退休公教、軍公教的養老金如此刁難,讓大家感到非常不捨。

宋楚瑜也提及,自己在電視上看到農民種的香蕉賣不出去,用刀子割下來去餵給豬吃,自己看到相當不捨;並情緒激動哽咽的表示,政府應該為農民真正開拓外銷的途徑,「中國大陸是農產品最大出口的地方,現在卻搞一個《反滲透法》斷了農民的財路」。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講到激動之處,眼眶泛紅。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講到激動之處,眼眶泛紅。

抨擊民進黨「改革暴衝」 稱自己將撥亂反正

最後一輪發言,宋楚瑜聚焦在政見方面進行論述,強調自己已經準備了44年來為台灣奉獻,除了針對《反滲透法》進行炮轟,更指控蔡政府執政所通過的年金改革、公投法修正和近期《反滲透法》,都是沒有好好協商進行就貿然通過,直批是「改革暴衝」之亂。

宋楚瑜也強調,在藍綠惡鬥的政治環境下,台灣不斷在統獨之間內耗,表示自己未來若當選,將會只任期4年,並將台灣「撥亂反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