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檢討年改制度!宋楚瑜:討不當黨產.貪汙錢當財源

政見會》檢討年改制度!宋楚瑜:討不當黨產.貪汙錢當財源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今(27)日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除了對現任蔡政府有不少批評,也提出自己的多項政見。

加強對農漁民照顧 推退休年齡降至55歲

針對民生方面,宋楚瑜表示,自己將會加強對於原住民、弱勢族群的照顧,同時主張將退休年齡下降到55歲,並且大力推動無障礙空間,對於高齡社會的長照制度會多花心思,針對農、漁民也會特別照顧,宋楚瑜也強調,將會重新恢復自己過去省政府時代的做法。

宋主張檢討年金改革 讓公務員自選新制或舊制

對於年金改革部分,宋楚瑜除了對於現今的改革有多項批評,也提出自己的政見,他表示,未來若當選總統,將會重新檢討年金改革制度,並且清查國產,「把那些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的錢討回來,加上民進黨執政後貪汙的錢一起討回來,當成財源」,同時也將給予退休公教人員重新選擇的機會,將可以選擇原制或新制年金制度。

宋楚瑜重申當選"只做1任" 拚經濟、恢復兩岸交流

宋楚瑜也說,未來若當選將會只擔任1任,並在4年之內「撥三亂、反三正」,他提出現任政府的「三亂」,包括「製造對立」包含朝野、世代、兩岸、族群、勞資的對立;「派系酬庸」民進黨重用派系;「改革暴衝」包含年金改革、公投法、到現在的《反滲透法》,不但朝野沒有好好協商,更違反程序正義。

宋楚瑜表示,自己將會「反三正」,包括穩定兩岸、恢復交流,對岸沒有民主自由法治之前,台灣絕對主張維持現狀;再來是恢復文官體系,不該被政黨輪替、人事更迭的政務官所操弄;最後則是力拚經濟,強調盡可能的降低業者的生產成本,讓年輕人擺脫低薪,並修改一例一休改為異業異法,同時外勞與本勞要脫勾,產業界五缺的問題要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